高考后的暑假开始我的午睡变得不得安宁,似乎酣畅的梦只属于深夜里,最后我会猛地睁大眼睛剧烈喘息呻吟,哪怕梦里没有吓人的东西。然后我会疲惫,有意思,白日做梦让我疲惫不堪。

我可能会溺死在午间厚重粘稠混乱的睡眠里,哪怕完全没有被睡眠包裹住的感觉,哪怕梦中清醒的能听到窗外熙熙攘攘,而我的梦也是熙熙攘攘的,让人头痛。

有时候我从梦中醒来,或是梦见自己醒来,在熟悉又陌生家里或宿舍,与别人说些奇怪的话。光线总是暗淡的灰蓝色,时间总是日落之后,那种感觉哀伤而柔和,蓝色的忧郁从心的深处涌出来包裹住我。

在哪里看到过一个人好容易睁开眼睛,却看见太阳已经越来越远,心中总会有种难以名状的悲悸。大抵是这个道理了。不过我会欣喜自己还能有这种难过。我还活着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quan圈 / Powered by LOFTER